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 > 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工作地域:北京市   职位类别:教学人员   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在学   招聘人数:60人
发布时间:2020-11-04

* 专业要求:

1. 微生物群落构建与演替机制;

2. 肠道微生物与健康;

3 微生物相互作用机制及其生态学意义;

4. 微生物表面特性及新型表征技术;

5. 微生物信号传导及基因转录调控;

6. 生物信息学,物理化学,计算化学,界面化学。

* 职位描述:

北京大学工学院微生物生态与生物技术实验室关注于环境微生物学的基础科学问题研究,并通过工程化思维开发应用于环境修复和微生物采油等领域的微生物技术。我们的研究兴趣包括:1)利用生物学、化学、数学、物理学等学科方法研究微生物群落构建与演替理论,微生物分布与环境适应机制;2)从分子水平到生态水平,研究油藏微生物群落与代谢特征;3)微生物提高石油采收率技术;4)合成微生物群落/合成生态学/合成微生物组学研究;5)人体微生物组与脑疾病关系。


信息项目

信息内容

标    题

北京大学工学院吴晓磊教授课题组招聘信息

招聘岗位

研究助理

招聘单位

北京大学工学院微生物生态与生物技术实验室

招聘范围

校内外公开招聘

岗位职责(研究方向)

1. 微生物群落构建与演替机制;

2. 肠道微生物与健康;

3 微生物相互作用机制及其生态学意义;

4. 微生物表面特性及新型表征技术;

5. 微生物信号传导及基因转录调控;

6. 生物信息学,物理化学,计算化学,界面化学。

应聘条件

1. 工作积极、责任心强,细致耐心,有团队协作精神、服务意识和良好的沟通能力;

2. 微生物学,生态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及相关专业等,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3. 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可独立进行相关实验操作,具有一定科学研究工作经验;

4. 如有下情况之一者优先考虑:具有课题申报经验;良好的论文发表记录与科研业绩;具有高通量测序和数据分析经验;具有微生物生态学研究经验;具有微生物分子生物学和遗传操作经验;具有生物信息学背景,熟悉至少一项编程语言(R,C/C++、Perl、Python,Java等);熟悉多元数理统计方法等。

岗位待遇

工资面议,根据北京大学有关规定办理“五险一金”。

备注说明

此职位系按照《北京大学劳动合同制职工管理办法》设立的劳动合同制岗位,无北大事业编制,不解决户口。

应聘程序

1. 请将个人应聘材料发至:minijuncai@126.com

2. 初选合格者将通知面试。面试时请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其它相关材料原件及身份证原件。

3. 应聘邮件要求:邮件题目为"应聘研究助理”。

应聘材料

中英文简历一份

联系方式

胡老师,邮箱hucaijun@pku.edu.com,联系电话:13811080171

发布日期

2020.10.16

截止日期

长期有效

 抄送gxszwhr@163.com 电子邮件命名格式:高校师资网+毕业学校+学历+应聘岗位+姓名)
高校师资网倾情为您服务,为您提供最新资讯,为您人生重要的一步保驾护航!
更多详情请关注高校师资网微信公众号也可添加微信:13381316820了解更多详情
来源:高校师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