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 > 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工作地域:广东省   职位类别:工程技术人员   学历要求:本科在学   招聘人数:22人
发布时间:2022-09-23

* 专业要求:

通信类、计算机类、海洋船舶类专业
财会类、法律类、金融类专业

* 职位描述:

亚太星通2023届校园招聘简章

 

一、公司介绍

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深圳)有限公司(简称亚太星通)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交通运输部所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发起成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实缴资本 20亿元,致力于建设全球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系统,打造卫星+”产业集群。

首颗星亚太6D卫星于20207月成功发射,并由工信部副部长和深圳时任市长等领导共同宣布开通,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等权威媒体深度报道和业界广泛关注。

首发星亚太6D卫星(又称深圳星)是世界上首颗为移动载体通信定制的高通量卫星,也是我国目前通信容量最大、波束最多、输出功率最大、设计程度最复杂的民商用通信卫星。卫星轨位定位在东经134°,信号覆盖包括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全部成员在内的约1/3地球表面积。亚太6D卫星带宽比传统卫星提高了一个数量级,单星通信容量相较于传统卫星提高了十几倍乃至几十倍,能够有效满足亚太地区飞机、船舶以及偏远地区高速上网、数字化转型以及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亚太星通组建了一支以院士为顾问,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为骨干的高水平人才团队。首席科学家为孙家栋院士,设有国家航天局卫星通信系统创新中心、广东省院士工作站、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累计获得各类知识产权超过100项。

我们欢迎一切有识之士,衷心期望您的加入。

二、招聘岗位

(一)卫星通信工程师 5

职责:

基带方向:负责基带系统的建设、配置、调优的工作,针对项目输出方案并完成部署和配置。

射频方向:处理卫星通信射频系统故障;分析运营数据,并优化射频系统配置。

工程方向:根据售前方案,编制对应的实施方案、组织工程实施、完成项目工程;负责客户工程师技术培训。

解决方案:售前方案的统筹、输出、审核;开发行业通用解决方案。

卫星方向:对全球卫星技术调研,研究卫星先进技术,为后续系统部署和卫星设计提供技术支持。

要求:

硕士学历,通信、电子、电磁场相关专业;

掌握移动通讯和射频知识,熟悉卫星通信和微波优先;

英语6级及以上,英语可作为工作语言。

(二)软件开发工程师 3

职责:

负责公司核心软件系统需求分析、开发、部署、运维工作。

2. 负责私有云和服务器等基础设施的运维工作。

3. 负责外部系统软件对接时的逻辑和接口分析工作。

4. 负责业务运维数据的数据源分析、数据接入和专题报告输出。

要求:

软件工程师、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硕士学历,英语六级合格。

熟悉Linux,GitCI/CD等工具并熟练使用。

了解Spring Boot/Spring Cloud等微服务框架的开发、了解DockerKubernetes等容器技术的使用;或掌握Hadoophivesparkbigqueryflinkhbasemaxcomputeesclickhouse等大数据组件。

掌握分布式、多线程、缓存、消息等中间件的应用及开发。

有良好的数据库设计能力,熟练使用MySQL数据库的开发和性能优化。

(三)卫星运行工程师 8

职责:

系统状态监测,监测空间段卫星、关口站设备运行状态,按规程进行巡检和记录。

系统异常处理与报告,根据应急手册紧急处理系统异常,并通知和协助专业工程师进行处理。

系统运行监测,监测业务系统运行情况,按规程及时处置告警。

故障处理,处理与记录用户上报的故障。

要求:

通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本科学历,英语四级合格。

熟悉TCP/IP的四层模型与OSI七层模型,熟悉通信、网络的基本原理。

具备厂商认证(如CCNPHCNP等)的优先。

(四)销售管培生 3

职责:

负责海事、航空等通信业务市场开发及客户开发维护。

负责海事、航空等通信业务方案推广、商务谈判和产品销售。

新客户的开发和维护,以及业务销售渠道的建立。

负责收集、整理、分析市场行情、价格、客户资源等信息资料。

要求:

1.海洋、船舶、航空、通信等理工科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专业成绩优秀,英语六级合格。

3.抗压能力强,能接受频繁出差。

(五)法务专员 1

职责:

负责公司合同及其他法律文本的起草、审查、修改,合同相关的争议解决。

负责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拟定及法律审核,为各部门提供法律咨询和指导。

参与公司重大项目,为项目提供法律支持。

要求:

法律、经贸、商务等相关专业, 本科及以上学历。

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英语六级合格,具备通信行业商务、法律等相关实习或项目经验优先。

精通中英文的书面及口语表达、各类法律文书,熟悉各类合同的起草和审核,具备商务谈判/制策、招投标和财税知识,熟悉合同法、公司法、金融投资等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

(六)财务助理 1

职责:

负责财务核算,包括费用报销、费用摊销、在建工程核算、固定资产折旧的计提等。 

要求:

财务管理、会计学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英语六级合格,具备初级会计资格证书,有财务相关实习经验者优先。

熟练掌握会计准则、会计核算制度、税法,熟悉相关财务规定,了解企业相关业务流程。

(七)证券事务经理 1

职责:

负责编制公司季报、半年报、年报等定期报告等工作。

参与筹备股东会和董事会会议,以及记录、决议整理和管理工作。

协助投资关系管理工作,协助对接央国企股东,整理、归纳、保管相关资料。

参与国际一流卫星公司交流活动,持续关注并收集整理新闻媒体、卫星行业上市公司、公司客户和同行业公司有关的信息。

协助完成其他证券事务相关事宜。

要求:

硕士学历,金融、法律、财务相关专业,英语六级合格;

了解资本市场,熟悉证券事务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财务等相关专业知识,有上市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实习或项目经验优先;

具有较强的公文写作能力。

三、薪资福利

1. 优厚的薪酬待遇(面议定级定薪)。

2. 按照深圳市最高标准缴纳五险一金。

3. 协助申请远低于市价的政府人才公寓。

4. 弹性工作时间制,上下班不打卡。

5. 为员工提供通信补贴、交通补贴、餐补、年度体检、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商旅险等福利。

6. 拥有位于宝安中心区的自建大厦(星通大厦),独立办公。

四、应聘方式

1. 通过公司招聘官网投递简历: 

2.发送简历到公司邮箱:

邮件主题和附件简历文件名称格式:应聘岗位+姓名+毕业学校+专业+最高学历

五、联系我们

公司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深业U中心C18

联系人:HR

联系电话:0755-23508992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