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 > 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工作地域:河南省   职位类别:教学人员   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在学   招聘人数:40人
发布时间:2022-12-15

* 专业要求:

一、招聘专业及数量
结合2022年度我校编制批复计划,本次计划招聘24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40名。具体见附件《南阳师范学院2022年下半年公开招聘“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专业及人数一览表》。

* 职位描述:

南阳师范学院2022年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招聘硕士研究生

根据《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总体方案》,为配合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和我校十四五规划申报博士授权点建设,鉴于我校目前硕士点招生已全面覆盖,且为满足师范专业认证需求,解决我校紧缺专业引进博士困难等问题,现制定2022年下半年招聘“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

一、招聘专业及数量

结合2022年度我校编制批复计划,本次计划招聘24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40名。具体见附件《南阳师范学院2022年下半年公开招聘“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专业及人数一览表》。

二、招聘条件

我校参加河南省第五届招才引智大会主会场、分会场,公布招聘工作方案,接受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现场报名,并按照我省招才引智大会报名册填报。名册一式三份,分别呈报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学校自存各一份。

招聘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或技能,以及其他条件;

52020届、2021届、2022届毕业的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应聘人员须在参加资格审查时已取得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要求:本科、硕士研究生均为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或本科、硕士研究生均为毕业当年国际QS排名前50名以内的知名高校;或本科为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硕士研究生为毕业当年国际QS排名前100名以内的知名高校。本科须为全日制本科并取得学士学位,专业一致或相近,年龄要求为199211日(含)后出生。

6)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曾在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其他不符合招聘单位有关要求的人员。

三、招聘原则

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标准,严格招聘程序和工作纪律,确保招聘质量。

四、招聘工作步骤

(一)组建工作小组。组建我校招聘“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工作小组,参加我省第五届招才引智大会主会场和赴知名高校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开展招聘报名工作。

(二)接受应聘者报名。接受2020届、2021届、2022届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报名。在招才引智大会主会场和分会场,应聘者按照要求,对照条件填写信息,发送报名简历,(/index.html)。

(三)进行资格审查。待招才引智大会结束后,人事处会同组织部、各二级学院、校纪委对在招才引智大会主会场和省外分会场报名人员,按照条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一经发现应聘人员的资格问题,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处理。

(四)组织招聘考试。人事处会同相关教学院严格按照公开招聘硕士研究生要求,通知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参加考试。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指导下,笔试委托第三方组织实施,面试由我校组织实施。

1.笔试。笔试满分100分。笔试内容为应聘岗位所需的公共知识和专业知识,主要测评应聘者适应岗位要求的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笔试成绩及排名在笔试结束后一周内在我校网站上公布。

笔试时,招聘岗位人数与通过资格审查人数未达到1:3比例的,相应核减招聘岗位人数,变动情况将及时在学校网站公布。笔试结束后,若发现某岗位参加笔试人数不足3人,取消该岗位招聘。

2.面试。面试人选根据笔试成绩,按各岗位拟招聘人数职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内容为本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思想政治、职业道德等方面。面试方式采取试讲、面谈问答、实际操作等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技术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面试环节将全程录像。面试后现场公布面试成绩,并于面试结束当天在学校网站公布成绩及排名。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将不予聘用。

面试当天如有缺考人员造成该岗位形不成竞争的,该岗位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应达到其所在面试小组使用同一套面试题本面试的所有人员平均以上,成绩有效,未到场人员成绩视为零分。

笔试、面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应聘人员总成绩低于60分者,将不予聘用。

(五)政审和体检。学校招聘工作小组要通过实地走访考察、查阅档案等形式对通过笔试、面试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等进行审查。对有违纪违规记录以及其他不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经核实后,取消拟聘用资格。因考察不合格或自愿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由学校研究是否按报考同一招聘岗位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同时,通知拟聘用人员到学校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参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的有关标准和要求执行。体检不合格者,取消拟聘用资格。

(六)聘用公示。通过政审体检及相关程序的拟聘用人员,在南阳师范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学校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协议书。

五、相关待遇

正式聘用人员,依据《河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办法》,享受相应的工资待遇。

六、纪律与监督

招聘工作在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教育厅的指导和监督下进行。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对整个公开招聘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举报和申诉进行调查查处。对弄虚作假,在考核过程中作弊的应聘人员,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应聘资格。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咨询电话:037763513710(人事处)

监督电话:037169691970(省教育厅人事处)

037169690394(省人社厅事业处)

037763525023(学校纪委)

附件:南阳师范学院2022年下半年公开招聘“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专业及人数一览表

序号

需求专业

学历
学位

岗位

人数

其它要求

备注

1

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硕研

教师岗

5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本硕专业一致或相近

1.我校参加2022年招才引智大会,通过线上线下或现场招聘方式,开展此次招聘工作。2.招聘对象要求本科、硕士研究生均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或本科、硕士研究生均为毕业当年国际QS排名前50名以内的知名高校或本科为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为当年国际QS排名前100名以内知名高校。本科须为全日制,专业一致或相近,年龄要求为199211日(含)出生。3.本次招收2020届、2021届、2022届毕业生。录用后入编入岗。

 

2

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图像处理,网络安全、网络工程、物联网、模式识别等方向)

硕研

教师岗

4

本科、硕士阶段为计算机类且研究方向为需求方向。

3

体育教育训练学(体操、田径、篮球、体育舞蹈、足球)

硕研

教师岗

4

本硕专业一致或相近

4

视觉传达设计

硕研

教师岗

1

学术硕士;本硕专业一致或相近

5

数字媒体艺术

硕研

教师岗

1

本硕专业一致或相近

6

动画

硕研

教师岗

1

本硕专业一致或相近

7

学前教育学

硕研

教师岗

1

学术硕士;本硕专业一致或相近

8

教育学原理

硕研

教师岗

1

学术硕士;本硕专业一致或相近

9

课程与教学论

硕研

教师岗

1

学术硕士;本硕专业一致或相近

10

统计学

硕研

教师岗

1

1

本硕专业一致或相近

11

统计学

硕研

教师岗(2

2

本科阶段为数学或统计学专业且获理学学士学位

12

应用数学

硕研

教师岗

1

本科阶段为数学专业且获得理学学位

13

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硕研

教师岗

3

学术硕士;在国外获得学历者须提供所修课程证明或成绩单

14

物流工程与管理

硕研

教师岗

1

本科阶段要求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

15

政治学、行政学

硕研

教师岗

2

学术硕士;本硕专业一致或相近

16

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

硕研

教师岗

2

本硕专业一致或相近

17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机械电子工程等相关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硕研

教师岗

2

本硕专业一致或相近

18

测控技术与仪器、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

硕研

教师岗

1

本科阶段为仪器仪表类专业或电子信息类专业。

19

设计学(平面设计及插画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

硕研

教师岗

1

本硕专业一致或相近

20

工程管理、建筑学(建筑学、建筑技术科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遗产保护)

硕研

教师岗

1

1.工程管理专业要求本科为工程管理专业;2.建筑学(建筑学、建筑技术科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遗产保护)要求本科为建筑学或城乡规划专业。

21

地图与地理信息系统、课程与教学论(地理)、学科教学(地理)

硕研

教师岗

1

课程与教学论(地理)、学科教学(地理)专业要求本科为地理科学专业

22

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

硕研

教师岗

1

本硕专业一致或相近

23

舞蹈编导

硕研

教师岗

1

本硕专业一致或相近

24

音乐与舞蹈学(音乐教育)

硕研

教师岗

1

本硕专业一致或相近

 

来源:高校人才引进网  /zhaopin/nysfxy/529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