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 >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武警后勤学院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宣讲

时间:2021-04-12 10:20

地点:西区第一公共教学楼D105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后勤学院(以下简称武警后勤学院),是武警部队直属的唯一一所后勤类初级任职教育院校。学院本部地处天津市东丽湖旅游度假区,毗邻滨海新区,地理位置优越;实践教学区设在天津市东丽区成林道。

     学院始建于1984年,前身为武警卫生学校,1989年更名为武警医学专科学校。1993年由武警医学专科学校更名为武警医学院,2011年改建为武警后勤学院。2017年7月,学院由学历教育院校调整为初级任职教育院校,主要担负武警部队后勤警官、士官各层级类别培训,以及研究生教育、文职人员培训等任务。

1.招考对象

      招考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或者社会人才。其中: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是指2021年毕业且在当年取得相应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毕业生;非应届毕业生是指在两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者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招考对象既可是普通高校毕业生,也可为具有工作经验的社会流动人才。“985工程”“211工程”或“双一流”高校毕业生优先,具体岗位和招考条件以军队人才网和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公布的招考计划为准。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条件。报考人员应当符合《军队聘用文职人员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明确的政治条件。


(二)学历条件。报考人员应当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具体岗位学历要求详见招考计划。对招考学历学位条件要求为博士研究生的岗位,符合规定报考条件且通过报名初审的报考人员,逐级报军委政治工作部审批后,可以免笔试直接参加面试,面试人员名单统一在军队人才网公布。


(三)资格条件。报考人员应当具有招考岗位要求的专业技术资格和职业资格。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的外,报考初级专业技术岗位,以及博士研究生报考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不作资格条件要求。


(四)身体条件。报考人员应当符合《军队聘用文职人员体格检查通用标准(试行)》规定的标准条件。


(五)年龄条件。报考科级副职以下管理岗位或者初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4月以后出生);报考科级正职管理岗位或者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5年4月以后出生)。


(六)其他条件。在符合以上基本条件的前提下,具体报考条件由学院根据招考岗位需要确定(详见招考岗位计划)。

报考人员取得学历学位和专业技术资格、职业资格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

2.招考专业

2021年,武警后勤学院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优秀人才,主要聘用到教学科研、会计、教研保障等文职人员岗位工作,主要招考法学类、经济学类、管理学类、工学类等学科专业门类,具体招考专业及计划附后。


我院2021年招考计划只在军队人才网、武警后勤学院门户网站、武警后勤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有意报考者请关注军队人才网(网址:

报考人员必须通过军队人才网报名,请勿轻信其他形式和途径的招聘。我院招聘统一考试和面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班,报考人员可依据军队人才网公布的考试大纲做好准备

如有疑问,请与我院工作人员联系

联 系 人:苏干事、佟干事

联系电话:022-84876069,022-84876070

联系邮箱:2155439852@qq.com


详细信息点击链接:/s?__biz=MzU4ODQzNzYxMw==&mid=2247518858&idx=1&sn=38e6d6bdd99024da992c188ee564d6be&chksm=fdde0b88caa9829e9cf7a17ca2a258dd9167ac30d8de3d79c670dcb0ea2011b6c3e3b30afd9d&mpshare=1&scene=23&srcid=0408X4bNfGemh6D9s3mLFOzb&sharer_sharetime=1617958658002&sharer_shareid=54df1bd4308fc8fc4da29eafcadfdf1f#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