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 > 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工作地域:云南省   职位类别:教学人员   学历要求:博士研究生在学   招聘人数:51人
发布时间:2024-04-12

* 专业要求:

不限

* 职位描述:

昭通学院2024年高层次人才引进信息

为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的要求,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把昭通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昭通大学,昭通学院2024年拟面向全国引进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高层次人才51名。

一、学校简介

昭通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其师范教育传统可追溯到1906年清政府创设的师范传习所,历经省立第二师范学校、昭通地区师范学校,1978年成立昭通师范专科学校,1992年更名为昭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999年与昭通教育学院、云南电大昭通分校合并,2000年与昭通地区师范学校合并。2012年升格为本科院校,校名为昭通学院;2021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22年列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2023年成为云南省教育厅和昭通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百年积淀,底蕴丰厚,熔炼形成了“艰苦奋斗、严谨治学、崇尚实践、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大学无疆,大人有容”的校训和“崇德、敬业、务实、创新”的校风。

昭通学院设置了12个教学学院、30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十多个省市招生,全日制在校生1.4。百年薪火,生生不息,培养培育了以全国道德模范吴建智、全国百佳刑警阚建军、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夏天敏和雷平阳、全国优秀教师张瑛、亚运会冠军马皓等为代表的十万余名优秀人才,为昭通地方经济发展、文明创建、文化繁荣、教育振兴、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昭通学院有教职工10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228人,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522人。拥有全国会计名家、教育部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财政部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省委联系专家、省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云南省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教学名师及青年人才、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才等知名专家学者42人,有博士研究生导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45人。

占地面积800余亩,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2亿元,纸质图书总数100余万册。拥有云南省天麻与真菌共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云南省天麻绿色种植与加工工程研究中心、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5个院士专家工作站、2个省级高校重点实验室和云南省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等科研服务平台和3个省级科研创新团队,建成各类教学科研实验室和实训室300余间,省级示范实践实训基地、省级实验实习实训基地与技术创新服务中心等校内实训基地100余个。

昭通学院坚决贯彻“特色兴校”办学理念,深度挖掘融合昭通特有的社会资源、自然资源,凝练形成高原特色农业、昭通文学、教师教育、红色文化“四张特色牌”。成立苹果学院等特色学院,开设汉语言文学专业基地班等人才培养改革试点班,成立滇东北高原特色农业研究中心等特色研究机构,开展特色专业建设、特色人才培养、特色科学研究。“四张特色牌”带动学校“一院一特色、一院一亮点、一院一品牌”建设呈现多点开花良好局面。

昭通学院坚决贯彻“教学立校、科研强校”办学理念,努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工作质量水平。近几年,共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学科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新兴专业建设点1个、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C级专业18个、省级一流课程4门,教育部产学研育人项目9项、省级教改项目15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1个。近几年,立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80余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10余项,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近200篇。

担当责任,服务社会。昭通学院坚决贯彻“服务活校”办学理念,努力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持续开展基础教育教学指导、顶岗支教,实施“国培计划”,落实“县中托管”帮扶,组织科技下乡,助力昭通苹果、天麻、马铃薯等特色产业振兴。成立全国首家“中国乡村CEO学院”,建设“中国乡村CEO人才培养基地”,开启 “培养一批乡村振兴CEO”“打造一个和美乡村示范点”等“九个一”系列建设工程,助力昭通人才振兴、乡村振兴。学校已发展成为昭通及周边地区人才培养高地、科技创新高地、文化传播高地、文明引领高地,昭通县市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培训基地、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基地、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培训基地、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人员培训基地。

近几年,昭通学院师生充分发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敢打善打打不赢之仗的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推动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办学条件极大改善,人才队伍空前壮大,校风教风学风发生根本转变,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成效明显,科研工作实现新突破,对外交流开创新局面。学校以优异成绩通过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融入全国数量众多的合格本科大学主流队伍;成功入选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搭上了由华东师范大学等一流高校帮扶支持提质发展的特快列车;高位签订云南省教育厅、昭通市人民政府共建昭通学院协议,强力推动学校加快速度向建设高质量区域一流大学的目标奋进。

二、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招聘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综合评定,择优聘用。

三、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较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无违反师德师风行为;

(三)具备岗位所需的学历及专业,身体健康;

(四)优秀博士研究生年龄原则上在40周岁及以下;具有高级职称的应聘人员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五)应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层次人才政治面貌须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四、招聘岗位

具体招聘范围和条件,详见《昭通学院2024年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信息表》(附件)。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

学校常年引进事业编制高层次人才。

1.报名方式。符合岗位需求的应聘人员可直接联系意向学院,将报名材料发送至学院邮箱。抄送邮箱:bs_haojob@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应聘岗位代码+姓名+硕博招聘在线。

2.材料要求。提交个人简历(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工作经历及近三年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如项目成果、奖励、论著等)、身份证、博士学历和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等,招聘岗位要求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的,须提供由本人所在基层党组织2024年出具的党组织关系证明。国(境)外毕业生还须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教育部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应载明专业或专业领域或专业方向。所有材料为pdf格式。

(二)考试(面试)

经初审合格的应聘人员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教育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等。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即为综合成绩。

(三)体检

通过面试的应聘人员由学校组织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费用自理。

(四)考察(政审)

学校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政审),考察(政审)合格人员确定为学校拟聘人员。

六、待遇

(一)相关待遇

1. 引进费:50-70万元。

2. 科研启动费:理工类10-20万元,人文社科5-10万元。

3. 博士津贴:12000/年。

4. 绩效工资:享受副教授岗位奖励性绩效。

5. 入选“兴昭人才支持计划”专项者,另享受生活补贴20-60万元、项目支持经费30-60万元。

6. 入选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个人专项者,另享受一次性工作生活补贴50-100万元,在培养支持期内可申报项目支持经费50-1000万元。

7. 享受国家和学校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 

(二)说明

1. 夫妻双方同时符合引进人才条件,引进费和科研启动费按各自的条件分别按照引进协议执行。

2. 学校为来校应聘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往返差旅费。

3. 高层次人才配偶学历条件达到相关要求的,按照上级规定在学校编制内解决工作。

4. 学校负责协调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子女入园入学问题。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陈老师

联系电话:0870-2242378

招聘工作安排及招聘岗位的人数、专业等具体要求,以昭通学院后续发布的正式招聘公告为准。

昭通学院期待全国优秀人才的加入,期待与您共同谱写昭通学院发展新篇章! 

附件:昭通学院2024年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信息表

岗位

专业要求

招聘要求

招聘人数

联系方式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地理学(0705)、生态学(0713)、大气科学(0705)、天文学(0704)、地球物理学(0708)、理论经济学(0201)、应用经济学(0202)、安全科学与工程(0837)一级学科下所有专业;土地资源管理(120405)、旅游管理(1254)

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年龄原则上在40周岁及以下,具有高级职称的50周岁及以下。

 

 

40

傅老师

13095203753  

1016357490@qq.com

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学(1202)、公共管理学(1204)、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理论经济学(0201)、应用经济学(0202)、政治学(0302)、社会学(0303)一级学科下所有专业

李老师

18987019686  

609822565@qq.com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0703)、食品科学与工程(0832)、生物医学工程(0831)、园艺学(0902)、生物学(0710)一级学科下所有专业

李老师

15348705616  

liqipeng10@foxmail.com

 

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学(0401)、心理学(0402)、教育(0451)、音乐与舞蹈学(1302)、美术学(1304)一级学科下所有专业;儿童文学(0501Z2

刘老师

15012299640  

446436204@qq.com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理论(0305)、政治学(0302)、哲学(0101)、历史学(06)、民族学(0304)、社会学(0303)、教育学(0401)一级学科下所有专业;政治经济学(020101

崔老师

18987009066  

4551956@qq.com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学(0710)、生态学(0713)、农业工程(0828)、作物学(0901)、园艺学(0902)、农业资源与环境(0903)、植物保护(0904)、林学(0907)、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食品科学与工程(0832)、药学(1007)、中药学(1008)一级学科下所有专业

杨老师

15969027660  

ysq6666@163.com

人文学院

中国语言文学(0501)、历史学(06)、新闻传播学(0503)一级学科下所有专业

黄老师

13578013166  

1132978236@qq.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学(0701)、统计学(0714)一级学科下所有专业

陈老师

15187055757  

2577511044@qq.com

体育学院

体育学(0403)一级学科下所有专业

刘老师

13887101555  

912747965@qq.com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言文学(0502)、教育学(0401)一级学科下所有专业

蔡老师

13618701819  

552179853@qq.com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物理学(0702)、力学(0801)、机械工程(0802)、光学工程(0803)、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电气工程(0808)、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信息与通信工程(0810)、软件工程(0835)、网络空间安全(0839)、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控制科学与工程(0811)一级学科下所有专业

申老师

13887086156

398509209@qq.com

艺术学院

艺术学理论(1301)、美术学(1304)、音乐与舞蹈学(1302)一级学科下所有专业

徐老师

13887061966  

499202964@qq.com

学校统筹

专业不限

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年龄原则上在40周岁及以下,具有高级职称的50周岁及以下。

11

周老师

13578060466 0870-2242378

398509209@qq.com

 来源:硕博招聘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