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重要通知
新闻详细页
关于做好2018年“就业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05-11   人气:6752

  各学院:

  为促进我校就业工作,培养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就业意识,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我校将于5月开展“就业宣传教育月”活动(以下简称“宣传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立足学院、贴近学生、鼓励创新、促进就业”为原则,深化“早动员、早教育、早引导、早培训”的理念,指导广大学生端正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提升就业能力,强化学生生涯规划能力,在高年级学生中营造主动就业、积极就业,在低年级学生中营造关心职业发展、关注就业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组织

  由招生就业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协办,由校、院两级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协会组织实施。

  三、活动内容

  此次宣传月活动,以“胸怀家国情,成就职业梦”为主题。通过举办系列讲座、经验交流、大赛、社会实践活动等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和训练,具体内容为:

  (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

  各学院结合国家整体就业形势与各专业就业特点,适时对2019届毕业生进行就业动员,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择业观,引导毕业生科学分析就业形势,合理规划就业目标。要立足于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迅速进入就业角色,主动学习就业政策,探索就业路径,开展就业行动。

  (二)第五届“职面未来”——模拟面试挑战赛(见附件二)

  (三)“胸怀家国情,成就职业梦”就业先锋推荐及宣传活动(见附件三)

  (四)“走进名企”企业参观及实践活动

  (五)实习生招聘会

  (六)经验交流会及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七)简历制作大赛、“就业政策你问我答”系列动画宣传等学院特色活动

  所有活动详见《天津工业大学2018年就业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一览表》(附件一)。

  四、活动要求

  1.思想重视,保证实效

  各学院要重视就业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引导广大学生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同时,结合学院特色,精心策划安排本学院活动,丰富教育形式,把就业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教育工作实效,引领学生提早规划人生、明确奋斗目标,进一步推动学生成才、就业。

  2.加强宣传,注重总结

  各学院、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利用条幅、展板、宣传栏、电子屏、院报、网络、微信等宣传手段,集中宣传报道宣传月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宣传教育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宣传就业环境。各学院要做好活动留痕,并于6月8日之前将学院宣传月活动总结及图片资料上报至招生就业处宁甜甜老师。

  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及宣传教育效果,招就处将对在宣传教育月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校、院两级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协会干部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一:天津工业大学2018年就业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一览表

  附件二:天津工业大学第五届“职面未来”——模拟面试挑战赛实施方案

  附件三:关于做好天津工业大学2018届“胸怀家国情,成就职业梦”就业先锋推荐及宣传工作的通知

  天津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二〇一八年五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