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天津工业大学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08年4月,主要职责是负责学校全日制本科及研究生就业工作。

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是:按照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要求,不断适应经济社会转型时期人才需求,保持和发扬我校多年形成的“教研相长,学能并进”办学理念,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出发点,树立全面发展、人人成才、多样化人才、终身学习和系统培养的教育理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着力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实践能力突出、发展潜力深厚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

中心的基本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的就业方针政策,开设就业指导课程,教育和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规范毕业生就业行为;根据学生的需求,提供全程化、专业化的职业指导与咨询,指导和辅导学生成长成才;及时调查了解学生和用人单位的需求,积极培育和开拓就业市场,为学校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人才供需平台,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双向选择创造更好的机会和条件;落实全校毕业生就业方案,使毕业生顺利地走上工作岗位。

学校就业工作主要荣誉:

2009年首批“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仅50所)

2009年天津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2010年度天津市就业培训工作先进单位

2010年首批“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2011年度天津市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2012年首批“天津市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工作示范校”(天津仅10所)

……

目前,中心设有就业服务大厅、就业信息与资料查询室、就业指导与咨询室、就业指导教研室、职业测评室以及洽谈室、面试室等,为全校学生的就业、实习见习、职业生涯发展等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可以为学生进行面对面的职业咨询和辅导,为用人单位进校园举办招聘会、宣讲会、咨询会、多家单位组团招聘以及面试等活动提供场地。此外,随着校园网络的发展,就业中心还开设了“天津工业大学就业信息网”、“天津工业大学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账号等网络服务,作为毕业生与就业中心、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学校与社会交流的平台,提供就业新闻、公告、就业政策、用人单位需求信息、企业招聘服务、职业指导、毕业手续指南等丰富的内容。

欢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竭诚为您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