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工作动态
新闻详细页
材料学院举行“求真务实,拒绝非理性就业”专题讲座
日期:2018-05-15   人气:10748

2018年5月7日,材料学院为响应学校“2018年就业宣传教育月”的号召,特邀请校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黄小清老师做主题为“求真务实,拒绝非理性就业”的专题知识讲座,院党委副书记金学东、年级辅导员翟晓飞、2015级本科生以及院勤工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金学东副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学生们要早做规划打造核心竞争力,端正心态树立正确择业观。

然后黄小清老师从变化的时代、就业准备、个人核心价值以及升学与就业的抉择四个方面阐述了就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知识,并结合材料学院就业形势和实际情况,针对毕业生就业行为出现的一些非理性就业择业现象进行的详细的讲解,同时采用和同学互动的形式,以一个个生动的实例讲解求真务实就业观。黄老师引导大三学生要把个性自由全面发展与国家需要联系起来;把向往美好生活与艰苦奋斗联系起来;把个人就业与个人努力就业联系起来;把个人就业定位与就业形势、自身条件联系起来,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翟晓飞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自己的选择,无论是升学还是考研,一定要全情投入,坚持到底。(审稿:材料学院  金学东 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