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工作动态
新闻详细页
我校召开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日期:2018-05-17   人气:10360

近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推动会。校长杨庆新、校党委副书记刘亚男出席并讲话。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工部、研究生院、团委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副书记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亚男副书记主持。

图片来源:招就处  

首先,招生就业处长张玉波通过数据分析、基本做法、存在问题详细汇报了我校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情况,并结合招生就业政策及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与建议。随后,环化学院党委书记许世超、理学院院长张海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何虹分别介绍了本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做法、可借鉴经验。 

 图片来源:招就处 

刘亚男副书记分析了2018年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强调招生是根本、就业是保证。并提出今后工作的重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高水平工业大学的高度认识理解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宣传力度,各学院凝练专业特色,做好专业宣传;三是提升能力建设,提升招考和就业指导的服务能力;四是建立学生台账,实施精准就业服务;五是健全毕业生就业创业状况反馈机制;六是加强督查,建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定期督查机制。

杨庆新校长强调了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即招生是进口,就业是出口,两方面工作都很重要且都要做好。并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增强危机意识,站在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角度认识招生与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今后在学生培养、学生进取心引导上还有继续提升空间;二是为了学校的发展带着感情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将对学校的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增强服务本领;三是千方百计提高招生与就业质量,好的学校要有好的生源质量,也要有好的就业质量。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大力推动2018届毕业生自主创业。

2018年是高考改革的深化之年,目前即将迎来高考及本科毕业生派遣高峰期。本次会议总结了我校2018年以来的招生就业工作进展,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目标和新部署,对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审稿:招生就业处 张玉波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