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 > 工作动态
新闻详细页
我校召开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日期:2012-06-22   人气:8014
5月30日下午,我校“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校长杨庆新、校党委副书记杨吉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招就处、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就处处长王晓红主持。

                             图片来源:招就处
会议首先由招就处副处长韩旭彤汇报了我校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和就业各项数据现阶段完成情况,分析了目前就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主要困难,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随后,各学院分别汇报了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杨吉棣副书记针对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认清就业形势,不能掉以轻心;二、加大工作力度,不能丝毫放松;三、保证数据真实,不能弄虚作假。要求各学院一定要本着“以人为本、服务育人”的思想,扎扎实实做好就业工作。
最后,杨庆新校长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并结合我校目前就业工作现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认真总结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将就业情况反馈到各培养单位,根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在教学实践环节融入相关内容,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继续加强学生创业教育,提高学生创业意识,创造条件推动创业实践,以创业带动就业;三、广泛开发就业渠道,调动和利用各方资源,创新模式,加强与行业和企业的横向联系;四、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加强创业就业教育,开拓就业渠道;五、关注就业困难群体,做好重点帮扶。
此次会议是在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梳理和分析我校就业工作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探寻有效措施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水平和质量,提高我校毕业生的社会满意度。